biudi_whxn

乱世有我保护你

2015-8-23

          一连几天的天气都是很好的,阳光明媚,秋天的脚步不紧不慢地和着缕缕风声,伴随学生们再次踏入熟悉或者陌生的校园或者城市。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她自己的特色和故事,讲述给我们去倾听可能是一座古老的桥,一棵高大的树......

          对啦,这时的你可以漫步在被枯叶铺满在小路上,看着风不时卷起他们做着对树木最后的告别,沙沙沙地,呼吸着这个季节所特有的空气,告诉我她是什么味道的,湿湿的,咸咸的还是......

          这让我想起了好久之前和伙伴们走在乡间公路上的情景,那时正是艳阳高照,公路在她的照耀之下,好像就要随时被融化,看不见的热气从路两旁的稻田间吹来,抚摸着脸颊,稻浪翻涌就像大海的波浪,一阵一阵,只不过她是绿色的罢了。可这丝毫不会让我们觉得焦躁,反而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恬静美好,没有什么烦恼去打扰。

          嗮黑怕什么?起码我还是比非洲人白。热什么?这不就是在蒸桑拿嘛。路边一望无际的稻田一块接着一块,懒懒的午后,蓝蓝的天空,别觉得这单调啊,你可以瞧瞧被挺直的树木包围起来的池塘,里面有荷叶荷花,万草丛中几点红。被秋天染色的藤蔓缠绕在蒲公英的枝上野草的叶上,用他编起花环也是不错的主意。

          阳光下的空气馨芳四溢,遥遥小道不见尽头,谜一般的勇气指引着向前的步伐。
评论

© biudi_whxn | Powered by LOFTER